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教育部酝酿为校园配枪 教育界猛批

2018年08月25日10: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教育部一名高级官员23日向美联社记者证实,包括得克萨斯州在内,一些地方政府提议,各州政府可以支取联邦教育补助金,为学校购置枪械,以便校园里出现枪手时及时还击。教育部正在研究这种做法是否可行。

这一方案一经媒体报道,立即招致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和教育界猛批。

【想辙】

这名要求不公开姓名的教育部官员说,得州政府4月询问教育部,能否用“学生支持和学术改进补助金”为校园购买枪械。

得州加尔维斯顿县圣菲中学5月发生枪击事件,得州学校继而开始加装金属探测器、配备武装保安,州政府催问教育部能否用教育补助金为校园买枪。

这名高官说,教育部因而着手研究能否用这笔联邦资金为校园购买枪械。国会2015年批准的《让每个学生成功法》没有明确允许或禁止使用这笔资金为学校购买枪械。

受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一所中学2月枪击事件触动,美国控枪呼声再起。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先是批评一名共和党籍国会参议员“惧怕”美国全国步枪协会,但从3月起多次主张培训学校员工使用枪支,让他们带枪上班,以便校园里出现枪手时及时还击。

帕克兰市校园枪击事件后,一个涉及校园安全的联邦委员会设立,美国教育部长贝齐·德沃斯出任主席。德沃斯先前说,学院应该有让教师带枪的选择权。

【挨批】

教育部酝酿拿联邦资金为校园购枪的消息一经《纽约时报》披露,立即招致批评。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说,这种想法“过分、目光短浅”,“教育部长德沃斯代表全国步枪协会的利益,拒绝用有效办法确保安全、受人欢迎的校园环境,反而继续领导反学生、反教师运动”。

康涅狄格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克里斯·墨菲向国会提交《让每个学生成功法》修正案草案,试图阻止教育部用联邦资金为校园置枪。“教育部长更关心枪械产业盈亏,而不是孩子安全,会吓坏学生家长。”

美国教师联合会主席兰迪·温加滕指认德沃斯“寻求为全国步枪协会和枪械制造商服务”。

“要营造安全且受欢迎的校园环境、满足孩子精神健康需求,课后辅导和心理咨询才是有效的办法,”温加滕说,“德沃斯认定钱不该用于设立这些至关重要的项目,而是要将学校转化为武装堡垒……让美国政府变成向校园提供武器的军火商。疯了!”

特朗普5月现身全国步枪协会年会,发表讲话支持公民持枪权利,号召拥护持枪权的选民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投票支持共和党。

美国不少支持管控枪械的人士认定,特朗普向这一美国最大拥枪团体低头,以换取选票。美联社先前报道,全国步枪协会花费3000万美元支持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杜鹃)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