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人出逃数量达预警临界值 3年来已达160万

2018年08月25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国际移民组织在24日警告说,因政治和经济危机而选择从委内瑞拉出走的该国民众的数量达到了预警临界值,可堪和地中海难民潮相比。

委内瑞拉民众大量出走,已经引发了周边国家的担忧。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秘鲁代表将在下个星期于博格达聚首,寻找问题解决途径。厄瓜多尔和秘鲁已经开始强化委瑞拉民众入境审核,要求出示护照,而非以前要求的简单的身份证。巴西方面则发生了暴乱事件,数百名委内瑞拉人不得不返回他们的国家。

当天晚些时候,厄瓜多尔宣布,开启人道主义走廊,方便数以千计的委内瑞拉人乘坐汽车,前往秘鲁边境,这些汽车将对从哥伦比亚前往秘鲁的委内瑞拉人免费开放,秘鲁是该地区经济最为强劲的国家之一。厄瓜多尔内政部长表示,目前已经有35辆人道主义汽车开始运行。

国际移民组织和联合国高级难民署呼吁拉丁美洲国家方便委内瑞拉人入境。自从2015年以来,逃离委内瑞拉的民众数量高达160万。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本周公布了多项新经济措施,但该国的通胀率在今年七月已经达到百分之八万两千,民众似乎无法对经济提振抱有希望。 (老任)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