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次侨代会29日召开

2018年08月25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  (冯学知、邹文雪)24日上午,中国侨联副主席、新闻发言人乔卫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将于8月29日至9月1日在北京召开,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会议将回顾总结第九次侨代会以来的侨联工作,研究部署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修改中国侨联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及其领导机构。

  乔卫介绍说,此次大会1262名代表已全部选出,还有来自五大洲110多个国家的近700名海外侨胞特邀嘉宾参加,是历次侨代会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代表总体上结构比较合理,分布比较广泛,各项构成比例均符合党中央要求,具有广泛代表性。其中,基层归侨侨眷代表占代表总数的69.97%,体现了党中央对侨联改革的精神要求。据悉,第十次侨代会上,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将联合表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侨联将联合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中国侨联将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5日 06 版)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