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非合作世界说】亚洲友好人士:点赞中国表率

2018年08月24日16:1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对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巴基斯坦以及越南的专家及友好人士认为,中国一直致力于切实推动与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做出了表率。

伊克巴尔是巴基斯坦白沙瓦农业大学的教授,从2016年开始,这所大学的生物研究所与中国科研机构合作,在当地培育杂交小麦,已经连续两年获得丰收。近年来,中国始终在大力推动与发展中国家的农业合作,切实帮助欠发达地区人民提高生活水平。伊克巴尔表示,这就是一个大国在全球治理中协同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所做出的表率。

白沙瓦农业大学生物技术及基因工程研究所所长 伊克巴尔:我们都很感激,中国政府一直都在积极同巴基斯坦以及许多非洲发展中国家展开发展合作,致力于减少贫困,努力提升普通民众生活质量,这是一项综合的合作,还包括文化、环境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中国)始终希望与发展中国家肩并肩携手前行,专心于为全球发展贡献智慧,同时自己的综合国力也得到全面提升。

谈到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伊克巴尔表示,中国始终把广大发展中国家当成好兄弟、好朋友,致力于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让人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白沙瓦农业大学生物技术及基因工程研究所所长 伊克巴尔:我认为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之下,包括巴基斯坦以及非洲发展中国家,与中国一道实现合作共赢,最终为地区带来和平稳定,改善全人类生活水平。

越中友协副主席阮荣光也对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予以了关注和期待,希望广大发展中国家能借此机会获得更大发展动力。

越中友协副主席 阮荣光:对于中非合作论坛我有关注,中国和非洲国家有着很好的合作,很多非洲国家也加入到了共建“一带一路”中来。我希望“一带一路”能够与“两廊一圈”成功对接,能让越南同非洲、欧洲各国实现更便捷的相互对接,我相信未来越南与非洲各国也能实现更紧密的合作。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