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警方搜查前总统克里斯蒂娜房产

2018年08月24日10: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经阿根廷参议院批准,阿警方8月23日对前总统克里斯蒂娜名下3处房产进行了搜查,为调查一桩公共工程合同腐败案收集证据。

阿参议院22日全票同意对克里斯蒂娜房产进行搜查。克里斯蒂娜作为现任参议员也投了赞成票。但她提出不可对其房产进行拍摄、不可拿走私人物品等附加条件,遭到参议院否决。

这桩贪腐丑闻由阿根廷《民族报》的一篇调查报道牵出。报道说,受雇于前任政府高官的一名私人司机在其8本笔记本中详实记录了2005年至2015年期间他给政府官员运送装在袋子里的大量现金的细节,称克里斯蒂娜涉嫌利用职权帮助企业获得公共工程。

随着该事件持续发酵,阿根廷司法部门开始介入调查,目前已有多名前政府官员和涉事企业人员被逮捕。阿法院13日传唤克里斯蒂娜,她虽出庭但拒绝回答法官提问,而是通过发表书面陈述否认指控,认为这是对她的“政治迫害”,目的是阻止其参与明年的总统选举。

克里斯蒂娜2007年至2015年任阿根廷总统,作为参议员享有刑事豁免权,这使她免遭逮捕,但无法阻止所涉案件调查推进。目前,克里斯蒂娜面临着洗钱、诈骗、叛国等多项罪名指控。(记者 倪瑞捷)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