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会议探讨用多边主义理念应对全球性问题

2018年08月24日04: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联合国8月22日电  (记者王建刚)第六十七届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会议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会议将探讨如何加强联合国与非政府组织之间合作,并提倡用多边主义理念解决当前全球面临的重大问题。

  会议主席温妮·比亚尼马说,当今世界面临包括气候变化、国家间冲突、发展不均衡、大规模移民等诸多问题,“所有这些问题都需要有全球性的解决方案”。

  会议组织者表示,在一些人对联合国应对全球重大挑战的能力产生怀疑的时刻,本次会议着力弘扬多边主义的价值,强化联合国与公民社会的伙伴关系,以唤起人类共同推动2030年议程的热情。

  来自300多个非政府组织约2000名代表在会议期间将与联合国官员、学术界和媒体人士会面,共同探讨全球性问题的应对之策。会议还将通过一个青年宣言,展现青年为实现2030年议程的承诺与决心。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4日 03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