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因抗生素滥用造成损失预计达100万亿美元

2018年08月23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消息,抗生素滥用已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且预测将来这个问题会越来越严重。欧盟预测到2050年,全世界因抗生素耐药性等问题造成的损失预估将达到100万亿美元。每年欧盟因此约有2.5万人去世,根据欧盟统计,该问题带来的经济损失每年约15亿欧元。

抗生素耐药性指的是微生物或者细菌随着时间的变迁对于所有的抗生素有耐药性的能力,这个问题是欧盟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也是世界卫生组织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而问题主因是人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大量、过度地使用抗生素。在欧盟看来,滥用抗生素体系存在于两个层面,一是在农场里养动物牲畜时过度或错误使用,二是在人身上错误使用。

根据欧盟预测,至2050年前,抗生素耐药性会成为世界卫生及健康严重的危害,甚至可能会超过癌症及其他致死因素,成为极大的安全隐患,至2050年全世界因抗生素耐药性而死亡的人口大概将达到1000万。上述预测显示,抗生素耐药性给全世界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欧盟驻华代表团卫生与食品安全事务公使衔参赞华杰鸿说,亚洲、非洲是世界上主要受影响地区,在亚洲,受影响人数大约有470万人,在非洲也有400多万的人口受到影响。目前,即便是在经合组织(OECD)或欧盟成员中,抗生素的使用量都有非常大的差异,目前世界上做得最好的国家是智利和希腊。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