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国企业积极开拓市场 力求将加税影响降至最低

2018年08月23日17:11 |
小字号

央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自美国挑起贸易战以来,我国不少企业调整经营策略,深挖企业潜力、积极开拓市场,力求将加税影响降至最低。山东博科集团就是其中一家。

在对中国加征关税的相关商品清单中,山东博科集团的多种出口商品——生物安全柜、洁净台、通风柜、灭菌器、冷藏箱等都在税号以84开头的机械设备行业范围内。

经调研,该公司表示,美国海关对进口中国货物的查验,以及认证、证书等把控力度的加大,增加了他们的出口难度,同时,加增关税也会增加他们美国市场客户的进口成本。但是,该公司董事长甘宜梧却看到了提升其产品在中国国内市场占有率的机会。

甘宜梧:互相加税,进口产品他们的价格可能会提高。那么面对国内市场涨价,医院有些采购会面临招拍挂重新采购的问题。我们作为国产产品能够完成一部分进口产品的替代。对我来讲,我们认为是一个商业机会。

甘宜梧表示,在当前的贸易形势下,他们也在积极增强自身的科研实力,加强自主产品研发的产、学、研联合,以扩大国产产品取代进口产品的市场份额,提升市场占有率。

甘宜梧:一些核心的零件有些是进口的,正在研究进行国产化的替代。这样也会提高国产医疗配件厂家的竞争力。

社科院世界政经所国际贸易室副主任苏庆义指出,目前对国内企业来讲是机遇和挑战并存,国内企业最重要的是要做实产品,提升产品质量。

苏庆义:机遇在于会出台一些相应的促进措施,比如支持研发。国内企业首先还是应该从做硬、做实产品着手,提升产品质量。其次就是多投入研发,多了解本地消费者需求。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