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巴再次进行手机上网免费测试

2018年08月23日14: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2日,古巴电信公司向全国500多万手机用户提供“一手机号一天70MB”的免费上网服务,作为在全国范围内开通移动互联网服务前的第二次测试。

许多古巴民众通过早间电视新闻得知了这一消息,纷纷跃跃欲试。48岁的迈雷告诉记者,当天一早,她便和同事一起按提示申请到了免费上网服务,“虽然网速有点慢,但我们都兴奋不已”。也有不少古巴民众从下午到晚间多次尝试申请该服务,但未能成功。“一定是申请人数太多了!”记者的邻居们说。

古巴是全球互联网接通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且上网费用较高,经政府多次调整,每小时费用已降至1美元,但对于每月平均工资30美元的古巴人来说仍十分昂贵。近年来,古巴政府积极开展互联网建设。目前,古巴民众主要通过全国约1700处公共无线网络热点和网吧上网,仅有约2.7万用户可在家中接通互联网服务。古巴电信公司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增加公共无线网络热点数量,扩大家庭互联网安装范围。

2017年底,古巴电信公司首次推出手机上网服务,主要面向古巴部分官方媒体记者和外国企业、使馆等特定用户。本月14日,古巴电信公司进行了首次全国手机上网免费测试,当天约有80万用户连接上网。古巴电信公司表示,今年将面向所有用户正式开通手机上网服务,但未透露具体费用。(记者 朱婉君)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