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总理强硬回应“逼宫”挑战:如果失败 将退出政坛

2018年08月23日13: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政治危机加剧,总理特恩布尔23日面临第2波“逼宫”挑战,前内政部长达顿要求自由党召开闭门会议进行表决。面对挑战,特恩布尔表现得颇为强硬,并誓言,如果在领导挑战中落败,他将退出政坛。

“我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我相信(作为)前总理最好离开议会,”特恩布尔在谈到如果下台,他是否会继续从政时说。

前内政部长达顿要求特恩布尔召集自由党会议来决定特恩布尔的命运,但特恩布尔表示他仍在等待他失去多数支持的官方通知。

据悉,为迫使特恩布尔召集会议,达顿必须提出由大多数部长签署的请愿书,说明他们对特恩布尔的领导已失去信心。如果请愿书达成,自由党将在24日中午举行政党会议,而特恩布尔将不会作为候选人参选。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