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退休金减少医药费飙涨 美国申请破产的老年人激增

2018年08月23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媒体报道,由于退休金减少、医药费飙涨和储蓄不足等因素,美国老年人申请破产的比率大幅增加,传统上退休安享天年的愿景如今由破产的凄凉现实所取代。

美国消费者破产报告(Consumer Bankruptcy Project)调查发现,2013年2月到2016年11月的每1000名破产申请者中,约有3.6名申请人年龄在65岁以上,而在1991年,这个年龄层仅有1.2人申请破产。

申请破产人数大幅增加的现象,与财政风险从政府和企业转移到个人身上息息相关。由于社会安全网缩小,老年人需自行规划退休收入。这些转变包括申领全额社保金的等待时间变长、雇主提供的退休金以401(k)退休帐户取代、超支的健康护理开销、收入减少等。

拉斯维加斯的雪莉儿·麦里欧(Cheryl McLeod)今年1月难以支付房贷和其他开销之后申请破产,她说:“我70岁了,却挣着一生中最少的薪水。”麦里欧与丈夫分居后勉强过了几年,但她最终难以取得收支平衡。她靠少许社保金度日,并到养老院照顾残疾人士,领取8.75美元的时薪。麦里欧希望申请破产能让她缴纳拖欠的房贷以保住房子,因为她的年纪难以再找住处了。该报告作者、爱达荷大学社会学助理教授黛博拉·桑纳(Deborah Thorne)在报告中指出,老年人要找到一份工作已经很难,如果还需要支付出乎预期的帐单会更难。

报告指出,财政困难的老年人选择很少,“当老年开支落在难以取得足够资源的人口肩上,老年人只好转向破产法院寻求协助。”破产申请能提供一个新的开始,但对老年人来说“已经太迟”。提出申请时,老年人的财富已消耗殆尽,他们已经没有足够时间可以重新站起来。(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