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中期选举前,社交媒体风声鹤唳忙删可疑账号

2018年08月23日08:43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继微软宣布俄罗斯黑客意图干涉美国中期选举之后,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和推特21日删除了约900个伊朗账号、群组和网页,称这些账号散布误导性信息,“试图操纵全球政治局势”。美国中期选举很快到来,在“通俄门”调查取得进展的情况下,反对外国的网络干涉成为美国的热点话题。在此背景下,脸书和推特的行为引发广泛关注。

  据《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脸书前一天宣布删除652个伊朗账号、群组和网页,称这些账号进行了“协同性的虚假行为”。推特当天也宣布,已确认并删除了“散布不实信息”的284个账号,这些账号“看起来源自伊朗”。此外,脸书透露,公司也删除了美国政府之前确认的、为俄军事情报服务的账户,但是没有透露账户数目。

  脸书表示,他们是根据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火眼”提供的信息发现这些账号的。“火眼”7月通知脸书,一个名为“自由前沿媒体”的网页和账户群组有异常。脸书调查后发现,“自由前沿媒体”的相关链接可以追溯到伊朗国家媒体的页面和账户。路透社报道称,“火眼”表示,到本月为止,来自伊朗的账号主要面向美国、英国、拉丁美洲和中东用户,散布包括反沙特、反以色列和亲巴勒斯坦的内容,并维护对伊朗有益的政策,“试图操纵全球政治局势”。伊朗方面的做法并不“专注于”影响即将到来的美国中期选举,但有一些针对美国用户的帖子使用了“左翼”身份,并采取了反对特朗普的立场。“这真的表明不仅仅是俄罗斯才这样做”,“火眼”公司的信息运营分析师福斯特向路透社表示。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处没有回应路透社的提问。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美国科技公司是在国会中期选举前采取这些措施的。美国官员和独立专家称,中期选举是俄罗斯“水军”账号的主要攻击目标。周二被删除的大量账号虽然与中期选举无关,但脸书高管表示,他们仍保持警惕。报道称,脸书、推特和谷歌的高管将在9月5日出席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三家科技巨头届时将阐述他们为预防俄罗斯干预美国中期选举所做的努力。该委员会副主席沃纳此前表示,他希望听到这些公司的计划,并敦促他们采取更多行动。(记者 杜海川)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