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政治危机加剧 10名部长提出辞职

2018年08月23日07: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 (Malcolm Turnbull)日前在议会反对党提出的不信任案过关后,继续受到本党强硬对手的挑战,已有近10名部长请辞。挑战特恩布尔的对手正在积极活动,寻找更多支持,酝酿发动新攻势。

挑战澳总理特恩布尔的是政府前内政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达顿已辞去内政和移民部长的职务,并获总理批准。在他辞职后,又有9名部长提出辞呈,包括卫生部长,贸易部长,国际发展部长等,其中7名部长的辞呈未获总理批准。

澳总理特恩布尔21日在反对党发起的议会不信任动议投票中过关。路透社说,他在议会得到所有执政党议员的支持,但其中的35名执政党议员后来在党内投票时,反对他的领导。他在那次党内投票中,以48票对35票击败了对手达顿。据称,特恩布尔似乎避不掉第二波逼宫挑战。

数月以来,特恩布尔的民意持续下滑。他在能源价格节节攀升之际,将“碳排目标”提交议会投票,纳入法律的计划,遭同党政要的反对,最终在20日宣布放弃,尽管澳是世界碳排放人均最高的国家之一。(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