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新总理:从自己做起  寻求削减政府开支 

2018年08月22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英国《卫报》8月20日报道,19日,在作为新总理首次对全国的讲话中,伊姆兰·汗提出了一个“新巴基斯坦”愿景,并详细阐述了通过减少贫困和大幅削减高负债来重塑国家的必要性。伊姆兰·汗(Imran Khan)呼吁富人多交税,帮助国家摆脱对贷款和外国援助的依赖。他宣布,该国将开始实施财政紧缩政策,“第一刀”就开在自己的总理府——裁减几乎所有的佣人(servant),并拍卖多数的防弹车。

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伊姆兰·汗在讲话中透露,“巴基斯坦总理府有524名佣人和80辆汽车,其中有33辆是防弹车。我们有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还有巨大的官邸和一切可以想象到的豪华设施。” 他表示,“一方面,我们没有钱来花在人民身上;另一方面,我们有一部分人过着殖民统治者曾经过的生活。”

关于具体如何削减他自己的开支,伊姆兰·汗说,“我将在524名佣人中留下2人,住在一幢有三间卧室的房子里。因为情报称我的生命可能会受到威胁,所以我不得不保留原先总理车队中的两辆车,并从我自己的住处搬进总理官邸。”

近年来,由于伊姆兰·汗致力于反腐败工作,他在民间的人气飙升,引起了年轻选民和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的共鸣。(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