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政府建立专门协调机制加强对华经贸关系

2018年08月22日14: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21日宣布成立中国任务小组,旨在建立政府、商界和社会间对话机制,进一步加强意中两国经贸关系。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中国任务小组的主要任务是加强意中两国在贸易、金融、投资、研发等领域以及在第三国的合作,并确保意大利在欧盟与中国开展“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框架下的合作过程中发挥领导作用。

经济发展部表示,成立该小组有助于建立新的分析和操作框架,以适应中国发展步伐。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杰拉奇说,中国国内市场巨大,对高质量产品需求不断提升,意大利应抓住中国发展的机遇。

声明还说,中国任务小组将接受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和外交部的共同指导,由意大利经济与财政部、内政部、教育部等部门共同参与,杰拉奇负责协调指挥。(记者  李洁)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