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萨尔瓦多总统:

与中国建交是“正确的一步”

2018年08月22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20日电(记者 李家瑞)圣萨尔瓦多消息:萨尔瓦多总统萨尔瓦多·桑切斯·塞伦当地时间20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说,坚信与中国建交是“正确的一步”,符合国际法、国际关系的原则,顺应当今时代不可逆转的趋势。

  桑切斯·塞伦在讲话中宣布萨尔瓦多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即日起建立外交关系。他说,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萨尔瓦多政府对国内外形势进行了谨慎分析。萨尔瓦多共和国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桑切斯·塞伦说,和中国建交将使萨尔瓦多获益,给每个萨尔瓦多人带来更多机遇。“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持续增长,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使中国成为当今世界最成功的国家之一。”此外,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推进南南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两国建交将推进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协作以及互利合作。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