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中国和萨尔瓦多建交是政治决断

2018年08月22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温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就中国和萨尔瓦多建交回答有关问题时表示,中国和萨尔瓦多建立外交关系是政治决断,绝不是台湾方面某些人想象的所谓“交易筹码”。

  在例行记者会上,陆慷表示,萨尔瓦多政府决定同中国建交,是出于对一个中国原则的认同,是一项政治决断,没有任何经济前提。中方高度赞赏萨方的立场。

  “我也想提醒台湾方面某些人,世界各国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和发展正常友好的国家关系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希望岛内某些人能够看清世界大势,不要把任何问题都理解为钱的问题。”陆慷说。

  21日上午,中萨双方签署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从即日起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