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约堡一女童被害 南非副总统表示对此类案件零容忍

2018年08月22日06: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21日电 (王磊) 8月18日,约翰内斯堡南部黄金公路(Golden Highway)的附近发现了一名9岁女孩的尸体。据南非警方提供的信息,这名女孩于17日下午17时30分左右失踪,犯罪嫌疑人为一名与其祖父一起工作的男子。

据警方介绍,这名男子以10兰特诱骗女孩跟随他到其住处,将她强奸并杀害。随后,该男子将女孩的尸体装进垃圾箱,丢弃在黄金高速公路旁。在发现女孩尸体后,警方随即以谋杀和强奸案展开调查。

每年,南非都有上千名妇女儿童被欺凌、虐待甚至杀害。根据南非警察部门提供的数据,2017年仅仅被谋杀的女性人数(18岁以上)就达到了2639人,而且从2014年以来,这个数据还在呈现上升趋势。

南非副总统大卫·马布扎在南非国庆祈祷日发表主题演讲时曾表示,南非政府将对“针对妇女和儿童的犯罪行为零容忍”,报警电话中妇女和儿童的呐喊和哀号让人揪心,“正义必须得到伸张,政府必须努力提高司法系统的响应能力,以免妇女儿童受到任何侮辱”。

马布扎说,“我们必须听到她们的哭声,我们必须感受到她们的痛苦。现在,我们必须治愈她们的伤口。”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