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特雷斯鼓励朝韩继续采取措施建立信心和政治互信

2018年08月21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8月20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对朝韩恢复家庭团聚活动表示欢迎,希望双方继续采取措施建立信心和政治互信,努力实现半岛可持续和平和无核化目标。

联合国秘书长当天通过新闻发言人发布了以上消息。声明说,古特雷斯秘书长欢迎今天开始举行直至8月26日结束的朝韩离散家庭团聚活动。

古特雷斯说,希望这种重聚活动能够成为一种常态,让更多人被纳入其中,其中包括全球范围内受到影响的韩国人,并允许参与者私下会面,在会议结束后保持联系。古特雷斯鼓励朝韩双方继续努力并采取措施建立信心和政治互信。

古特雷斯还表示,期待着与相关各方在即将举行的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期间就如何实现朝鲜半岛可持续和平、安全,以及完全和可核查的无核化目标的外交努力提供进一步支持进行讨论。

据报道,8月20日起,韩朝在朝鲜金刚山景区举行为期一周的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这是朝韩为落实今年4月两国首脑签署的《板门店宣言》,在时隔2年10个月后,再度重启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当天,89名韩国老人得以入境朝鲜,与失散65年以上的朝方亲人会面。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