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血有止境 自由人生

第二届血友病儿童夏令营圆满结束

2018年08月20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出席活动并致辞

人民网讯 8月12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夏尔中国支持的“血有止境自由人生”第二届血友病儿童夏令营圆满结束。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出席夏令营并表示,在夏尔中国的支持下,去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血友病儿童夏令营,今年夏尔加大了支持力度,使更多城市社区的患儿和家庭有机会参加血友病儿童夏令营,帮助他们学习血友病规范化治疗和护理理念,并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助力血友病儿童培养独立自信的品格,为他们搭建经验分享、情感互动的平台。

据悉,本届夏令营自7月13日启动以来,已经在深圳、广州、上海、杭州、南京、长春、青岛、北京8个城市开展,惠及100多个血友病儿童及家庭。本届夏令营以“书海徜徉艺起梦想”为主题,将疾病知识普及与人文艺术互动相结合,通过知识竞赛、共读励志绘本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患儿及其家属进一步了解有关血友病的治疗知识,并引导他们树立摆脱疾病困扰的信心。

来自8个城市《自由人生》的绘画拼合成的24米巨幅画卷

在闭营仪式上,血友病儿童及其家长共同回顾了本届血友病儿童夏令营的种种感动瞬间,并一起将来自8个城市《自由人生》的绘画拼合成一幅总长度达24米巨幅画卷,以表达孩子们对“血有止境自由人生”美好未来的共同畅想。活动最后,夏令营老师为优秀营员颁奖,孩子们在台上手舞足蹈,显得既兴奋又快乐。

夏令营营员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儿童绘画作品

据统计,目前我国血友病患者已经超过10万,血友病儿童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不仅能有效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血友病患儿及其家庭,努力为孩子们营造充满关爱的成长环境,同时也能够汇聚起以夏尔中国为代表的社会爱心企业的力量,为改善中国儿童血友病治疗条件共同努力。(陶稳)

 

 

(责编:陶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