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阔别65年的重逢 朝韩离散家属今起团聚

2018年08月20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8月20日电(夏雪) 8月20日起,韩朝将举行为期一周的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这是时隔2年多双方再度启动这一活动,失散至少65年的韩朝亲人将在朝鲜金刚山重逢。

韩朝从20日起分两轮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参加第一轮活动的韩方离散家属89人当日上午8时35分许从江原道束草市乘坐大巴启程前往朝鲜金刚山。韩朝离散家属将于下午3时在金刚山酒店参加集体团聚活动。尽管每个家庭失散时间不同,但若以1953年7月27日停战协定签订为准,这将是他们时隔65年再次重逢。

启程参加团聚活动的韩方离散家属 图片来源: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共同采访团 

参加本次活动的离散家属,父母和子女见面只有7对,大部分是与堂亲、表亲或侄辈亲属见面。其中,韩方最高龄参与者——101岁的白圣圭(音)激动地表示,“我之前申请了很多次,但一直未能通过,这次终于成功了。这大概是我人生最后一次机会了”。据了解,他将在本次活动中见到自己的儿媳和孙女。

首轮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为期三天,韩朝亲人将会面6次,共11个小时。活动第二天的21日,双方将进行2个小时的单独会面,之后在客房内共享1小时的温馨午餐。22日在进行告别见面和集体午餐之后,韩方离散家属将启程返回韩国。24日至26日,参加第二轮团聚的83名韩方离散家属将以同样的流程与朝方亲人见面。

启程参加团聚活动的韩方离散家属 图片来源: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共同采访团

此次是韩朝自2015年10月之后,时隔2年多再次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在此之前双方共举行20次团聚活动和7次视频团聚活动,韩方4677个家庭的23519人得以与朝方亲人会面。

(责编:刘晶(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