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亚运会首日中国队获七枚金牌

连续五届亚运会拿下首金

2018年08月20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雅加达8月19日电  (记者马剑、王霞光、李硕)8月19日,第十八届亚运会正式开始了首日的比赛。中国队共获得7枚金牌、5枚银牌和4枚铜牌,暂列奖牌榜首位。

  19日上午,亚运会武术套路项目男子长拳的比赛在雅加达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队选手孙培原力压群雄夺得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首枚金牌,实现“开门红”,这也是本届亚运会的首金。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代表团连续五届亚运会拿下首金。

  在当日进行的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中,中国队组合吴嘉宇/纪晓晶获得冠军。杨皓然/赵若竹夺得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银牌。女子佩剑决赛在两位中国队选手之间展开,最终钱佳睿战胜了队友邵雅琦,赢得金牌。

  在当天开始的游泳比赛中,中国队收获颇丰。孙杨获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季新杰获得该项目的铜牌。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徐嘉余夺冠。王简嘉禾和李冰洁分获1500米自由泳的冠亚军。在当晚其他项目中,柳雅欣夺得女子200米仰泳金牌,彭旭玮夺得该项目铜牌,史婧琳夺得女子100米蛙泳铜牌,李朱濠夺得男子200米蝶泳铜牌。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中国队获得银牌。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0日 01 版)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