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洲萨赫勒地区数百万人面临粮食危机,联合国机构承诺加大援助力度

2018年08月18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8月17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和世界粮食计划署17日承诺将加大援助力度,支持非洲萨赫勒地区出现的粮食安全问题。

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媒体声明说,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国际农发基金总裁吉尔伯特·洪博和世界粮食署执行主任戴维·比斯利在结束对尼日尔为期四天的访问时做出了上述承诺。访问期间,他们还与尼日尔总统穆罕默杜·伊素福和总理布里吉·拉菲尼举行了会晤。

据悉,萨赫勒地区拥有1.4亿人口,是世界上贫困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到2050年,其人口总数预计将至少翻一番。人口增长,再加上天气模式的不断改变,使业已稀缺的自然资源承受更大的压力,并可能造成更多的冲突,特别是牧民和参与农作物生产家庭之间的冲突,与此同时,还将迫使更多人口放弃农村地区的生计。

声明说,三大联合国机构的负责人在访问期间考察了由粮农组织、农发基金、粮食署、尼日尔政府及其他伙伴共同推出的数个项目,这些项目为尼日尔人民提供了维持生计和抵御极端气候的机会。

据估计,非洲萨赫勒地区从6月持续至8月的歉收季临近结束,最新估计显示,估计有近600万人面临严重的粮食安全问题。其中约270万人口是牧民或农牧民,预计还将有高达160万儿童陷入严重急性营养不良的状况。

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说:"粮农组织、农发基金和粮食署通过开展密切合作,正在改变尼日尔一些最脆弱人群的生活和生计。我们将努力利用各自的优势,并继续与政府、捐助方及其他伙伴合作,以加大在整个萨赫勒地区的援助力度,从而实现零饥饿。"

"气候相关事件及其对人们粮食安全的影响会产生连锁反应,进而影响该区域的总体稳定,"洪博表示。"他说,农发基金承诺与粮农组织、粮食署和尼日尔政府合作,以弥合人道主义援助与长期发展援助之间的缺口,从而使农民能够更好地抵御各类冲击,并能可持续地获得有营养的食物和提高自己的收入。"

"只有携手合作,将每一次人道主义挑战视为帮助受援国发展经济和增强稳定性的机会,我们才能打破冲突的循环。这正是我们三大机构目前携手尼日尔政府等国家合作伙伴在尼日尔和整个萨赫勒地区所做的事情,我们已经看到了它的回报。"比斯利说。

声明表示,粮农组织、农发基金和粮食署正在共同应对贫困、欠发达、气候冲击和移民问题,这些问题导致该地区陷入人道主义和安全危机,妇女和女孩因此受到的影响尤为严重。

目前,三大联合国机构正在推进诸如土地恢复计划、水源管理系统和中心市集等倡议。例如,由粮农组织、农发基金、粮食署及其他伙伴共同支持的"尼日尔人自给自足"倡议。该倡议旨在减少贫困和建立对粮食危机的抵御力,力求通过引进更好的农耕和放牧做法及改善道路、健康中心和学校餐厅等基础设施,来加强当地的能力,进而推动农业和放牧用地生产力的提高。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