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乌干达经贸投资合作论坛聚焦基建领域合作

2018年08月17日13: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二届中国-乌干达经贸投资合作论坛16日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举行,与会者就加强两国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促进双方产业对接和共同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在论坛上感谢中方为乌突破发展瓶颈所提供的帮助。他说,中国帮助乌干达建设的卡鲁玛和伊辛巴水电站将确保该国有足够电力支持工业化发展。

穆塞韦尼说,乌干达正着眼于在中方帮助下建造标准轨道铁路,铁路将大大降低该国运输和生产成本。他希望中国企业继续加大在非洲的投资。

乌干达财政部国务部长戴维·巴哈蒂表示,乌干达与中国经贸合作日益加深,双方一系列重大合作项目建成后将帮助乌干达降低经营成本,未来两国还将继续深化在基建等领域的合作。

乌干达工程和运输部长莫妮卡·阿祖巴·恩特盖说,乌干达将继续优先考虑基础设施发展,这是使乌干达在未来更具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说,中乌两国在政治、经济、贸易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为乌干达和非洲发展带来新机遇。

论坛结束后,7家中国企业与乌干达辽沈工业园以及中乌姆巴莱工业园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记者张改萍)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