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十八世纪的东京与北京”首博开展

2018年08月17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贺勇)一个时代、两座城池,物质生活所呈现的异与同,折射出两个国家文化的个性与共性。日前,“都市·生活——18世纪的东京与北京”展在北京首都博物馆开幕,通过图片资料、生活民俗资料、工艺品等展示18世纪北京与东京的城市面貌、城市生活及文化艺术,并探究两者的异同。

  此次展览由两方策展人员共同策划完成。展览首站于2017年在东京举行,首都博物馆展品占2/3;2018年8月14日来到北京,东京都江户东京博物馆展品占2/3。首都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览通过对比展示的方式,将人们对自身所生活城市所熟悉和了解的历史,迁移到同一时代另一座城市的衣食住行之中,希望帮助人们理解其他城市的历史文化,深化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7日 11 版)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