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洲移民减少 英国公司面临人员短缺

2018年08月17日07: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8月17日电 根据一项对2000名雇主的调查显示,由于越来越少的欧盟公民来到英国,英国公司正遭受人员短缺危机。

英国特许人事与发展协会(CIPD)表示,自去年夏天以来,各级技术工作岗位上的空缺职位申请人数都有所下降,人员短缺迫使许多公司提高工资。

根据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从其他欧盟国家移居英国的人数已降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2017年来自欧盟的长期居留英国的净移民数为10.1万。空缺的低技能和中等技能职位申请人数在过去一年也有显著下降。半数有人员短缺的机构表示他们已经提高了起薪。

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欧盟公民对英国的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这些公民及其在英国的家人能够留下来。在“脱欧”之后,英国将继续作为开放国家。英国将建立一个移民系统,控制移民,但欢迎那些想要努力工作并做出贡献的优秀人才。(白天行)

(责编:刘晶(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