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染血的教室——走近喀布尔教育机构遇袭现场

2018年08月16日16: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

考上大学本是不少阿富汗青年的梦想。然而8月15日下午,发生在首都喀布尔一处教育机构的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却把许多年轻学生的梦想撕得粉碎。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发言人16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发生在喀布尔一处教育机构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共造成34人死亡,另有56人受伤。死伤者包括许多正在该教育机构教室内上课的学生。

“太惨了,里面都是学生。”事发时正在附近的市民沙菲克·艾哈迈德用颤抖的声音告诉记者。当看到一具具年轻学生的尸体,艾哈迈德禁不住哭了。

据了解,此次遭遇袭击的教育机构叫马胡德教育中心,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门提供阿富汗高考科目培训的私立教育机构,该机构拥有两个能够同时容纳800人的大教室。

18岁的学生扎比乌拉告诉记者,袭击发生前教室内至少有200名学员,他们年龄普遍在18岁以下。“大家都是在为明年的考试做准备,来这里参加培训的。”

据扎比乌拉描述,他们平时上午和下午各有3个小时的课程,他是因为下午迟到,才躲过此劫。当他来到教育中心,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狼藉:教室以及教学设备在爆炸中严重受损,天花板被巨大的冲击波整个掀翻。课桌、黑板、地面、书本,处处沾满鲜血,惨不忍睹……

15日晚10时左右,遇袭教室没有往日的灯光,记者看到在事发地点附近依然聚集着许多学生和家长,在夜色中为逝者默默祈祷。

阿富汗多地近期袭击事件频发,安全局势持续恶化。该国主流媒体《阿富汗时报》15日撰文警告,全国目前面临的安全威胁“已经不仅仅在各边远地区,也包括首都喀布尔在内的主要城市。”

有分析称,接连发生的袭击事件是极端组织刻意展示自身实力,旨在制造恐怖气氛,破坏国家和平进程。(记者 代贺 奥米德)

(责编:陶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