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总统任命塞勒斯·拉梅特为代理国家检察长

2018年08月16日07: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15日电 (王磊)南非总统拉马福萨8月14日任命塞勒斯·拉梅特(Silas Ramaite)博士为代理国家检察长(NDPP)。

13日,南非宪法法院宣布此前任命肖恩·亚伯拉罕(Shaun Abrahams)为国家监察长无效且违宪,并将其前任撤职。总统府14日表示,“拉马福萨总统承诺将在宪法法院规定的90天内任命永久的国家检察长。”在此期间,总统已任命塞勒斯为代理国家检察长。

塞勒斯博士曾担任南非国家检察机关(NPA)的副检察长,负责管理和证人保护办公室。他担任检察机关副检察长已有15年。

塞勒斯博士拥有Fort Hare大学法学硕士、法学本科学位,专攻刑法、宪法、行政法和国际公法,并在南非大学专攻宪法获得法学博士学位。他于1988年被承认为最高法院的辩护律师,并于2001年获得高级法律顾问(SC)的资格。

拉马福萨总统希望塞勒斯博士在他的新岗位上能够有出色的表现,并表达了对他恢复检察机关公信度、建立国家对刑事司法系统信心的期待。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