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天际线—中国当代建筑图片展”在开罗举行

2018年08月15日20: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电 (记者 刘慧)“天际线—中国当代建筑图片展”13日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76幅具有代表性的当代中国建筑项目图片,较为全面地反映了进入21世纪以来的中国新建筑景观,将持续至本月底。

这些图片以直观的方式向埃及观众介绍了中国建筑设计的发展和现状。其中既有国外著名建筑师的作品,如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上海保利大剧院,以及贝聿铭设计的苏州博物馆;也有中国本土青年建筑师的作品,如宁波历史博物馆、绩溪博物馆;既有大型国家项目,如北京新机场;也有日常生活建筑设计,如华东师范大学双语幼儿园。展览特别强调了建筑师对历史遗产的保护性设计与改造,以及在吸收传统元素方面展现出全新的充满未来感的设计,体现中国城市化发展与传统文化相互呼应的特点。

中国驻埃及使馆文化参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 ”倡议正在埃及稳步推进,建筑领域的合作已成为一个重要方面,这次展览向埃及人民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现代城市建筑风貌的好机会,希望埃中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埃及文化部副部长穆罕默德·阿布萨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埃中两国一贯相互支持,在两个不同文明之间建立各种沟通与交流的渠道。这次展览是中国文化建筑发展的见证。埃及目前正在努力推进国家的发展建设,包括目前正在建设的埃及新首都项目,在文化建筑领域可以与中国进行更多的合作。开幕式上还播放了中国建筑视频片。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