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伦敦华埠抗议粗暴执法 移民局将展开独立调查

2018年08月13日21: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8月13日电 继英国华人7月24日发起千人示威大游行抗议粗暴执法后,伦敦华埠商会及英国华人代表日前与英国移民局官员进行了会面。伦敦华埠商会邓柱廷OBE在会后表示,会议取得重要进展,充分显示华人需要团结发声,维护自身权益。

移民局罪案及执法部总管伊斯托(Tony Eastaugh)承诺将会就七月五日移民局车辆撞向失聪老妇事件进行独立而全面的调查,检讨当日的行动。

伊斯托在会上表示十分乐意与华人沟通对话,从而改善社区关系。移民局将会与华人社区举行跟进会议,回应华人提出的问题,其中将包括移民官执法操守、培训,以及厘清搜查行动的程序等等。

他又表示,将会向移民局国务大臣建议为执法人员配备录像镜头,记录行动的执行情况,以增加执法透明度。他同时邀请华人代表参观执法队伍的培训,从而对其加深了解。

华埠商会首席副会长邓汉声律师呼吁内政部检讨移民政策,放宽劳工签证,特赦无证劳工,彻底解决劳工短缺问题。他呼吁各地华人如遭遇移民局执法不公,必须举报,或向华埠商会反映,才能改善粗暴执法的情况。

英国浙江会主席贝茨勋爵夫人李雪琳表示,移民局粗暴执法影响中国商企、投资者、旅客对英国的形像,减少他们来英的意愿。希望移民局尽快作出改善,不要为中英友好关系带来坏影响。

黑人投票行动联合创始人伍利认为华人罕有发声,证明今次问题严重。他表示多个族裔的团体对华人争取自身权益均表示支持,希望内政部改善对移民社群的态度。

大伦敦警队西敏斯特区总督察布里坦在上周三发表声明表示,警方于2018年7月5日接报前往伦敦华埠处理一宗纠纷事件。警方已知悉警员当日最初的处理手法受到社区人士关注。警方承诺将与华人社区就事件展开调查,找出可以改善的地方。调查由驻西敏市科林 · 坦纳(Colin Tanner)督察领导,将确保华人的诉求获得充分的回应,并会向涉事的同僚反映。调查亦将探讨日后的执法行动如何与相关队伍合作及一致性。

他又向华人社区就这次事件带来的不愉快表示歉意。他表示,西敏市警队将会成立地区委员会,举行每月例会,报告调查的进展,探讨方案,加强与华埠及社区的关系。他并感谢伦敦华埠商会、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及民权/监警组与的支持及协助,改善警方与当地社区的关系。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OBE及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主席杨庆权对警方的回应均表示欢迎,希望有助改善警队日后执法的操守及与华人社区的关系。(白天行)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