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国宣布恢复对伊朗单边制裁答记者问

2018年08月11日03: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  针对美国宣布恢复对伊朗单边制裁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0日在答问时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单边制裁,对话谈判才是解决问题真正出路。

  有记者问,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声明,宣布恢复对伊朗首轮单边制裁。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这是否会对中伊经贸、能源领域合作带来冲击?

  陆慷说,中方一贯反对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并已多次公开表明上述立场。长期以来,中国同伊朗在经贸、能源等领域开展了公开、透明和正常的商业合作,合情、合理、合法,既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和中方承诺的国际义务,也不损害其他国家利益,理应得到尊重和维护。

  他说,中方一贯认为,动辄制裁或以制裁相威胁解决不了问题,只有对话、谈判才是解决问题的真正出路。希望有关方面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通过对话、协商化解分歧,共同维护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1日 03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