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赞比亚河南商会正式成立

2018年08月10日15: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赞比亚河南商会成立庆典近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代表、河南省访赞代表团、在赞华人华侨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政务参赞赖波致辞。新华网记者彭立军 摄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政务参赞赖波对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商会发展提出希望。他说,在赞河南籍企业为增进中国河南与赞比亚间各领域友好合作架起了一座桥梁。希望河南商会的成立能为促进中赞双方经贸合作、助推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赞比亚河南商会会长栾春民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在赞比亚的河南籍企业约60多家,涉及工程承包、工业、医疗、农业、矿业、商贸等领域。河南商会将本着“合作共赢,公正担当”的宗旨,融合各方资源,强化自身建设,探索合作发展途径,为在赞河南籍企业做好服务。

嘉宾为赞比亚河南商会揭牌。新华网记者彭立军 摄

赞比亚华人华侨总会会长张键表示,来自河南省的企业和侨胞在赞比亚侨社服务工作中,发挥了特殊的功能和重要作用。尤其是医疗服务领域,由河南省派出的中国援赞医疗队,几十年如一日地保障赞比亚侨胞的生命健康安全,以高超的医疗技术有效推动了赞比亚医疗服务业发展,成为中赞医疗卫生合作及中赞友谊的典型例证。

嘉宾合影留念。新华网记者彭立军 摄

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自文代表河南省访赞代表团发言,祝贺赞比亚河南商会的成立。

活动结束前,与会嘉宾共同为商会揭牌,并合影留念。(记者 彭立军)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