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岳父母用被他狠批的移民政策入美国籍 媒体"炸锅"

2018年08月10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特朗普的岳父母、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父母9日在纽约宣誓成为美国公民。多家媒体爆出,两人入籍的方式正是被特朗普严厉抨击的“连锁移民”。

特朗普的岳父母维克多(左)和阿玛利娅(中)9日宣誓加入美国籍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特朗普的岳父母、73岁的维克多和71岁的阿玛利娅是通过与梅拉尼娅的亲属关系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法新社向梅拉尼娅父母的移民律师瓦尔斯求证两人是否依据特朗普口中的“连锁移民”政策入籍,得到的答复是“我想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梅拉尼娅出生于斯洛文尼亚,2006年成为美国公民。根据美国移民法,美国公民可通过多种方式资助其家庭成员成为美国永久居民,包括父母、成年兄弟姐妹、已婚和未婚的成年子女。

《今日美国报》称,梅拉尼娅的父母并非特朗普家族仅有的相关移民政策受益者。特朗普的祖父和母亲分别从德国和苏格兰移民到美国,投靠在纽约的亲属。

特朗普一向对移民政策态度强硬。以家庭为基础的移民方式被他抨击为“连锁移民”,并希望削减这类移民比例,采取“择优”的移民制度。

特朗普推特截屏

相关新闻爆出后,有媒体挖出特朗普去年年底发的一条推特。当时,特朗普充满火药味地批评说:“‘连锁移民’必须停止,一些人移民到美国后把整个家庭都带过来,他们中有真正的恶棍。不可接受!”(陶稳)

(责编:陶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