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副总统说争取到2020年成立“太空军”

2018年08月10日14: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8月9日在国防部发表演讲时说,争取到2020年成立美军第六大军种“太空军”。

“美军不仅应存在于太空,更应控制太空,”彭斯在演讲时说,“政府将结合国防部建议,争取到2020年成立‘太空军’。”

美国舆论分析认为,彭斯前往国防部发表演讲推动成立“太空军”,旨在回应此前一些美军高级官员对“太空军”这一提议的质疑。

国防部当天也推出一份15页的“太空军”成军计划,表示将在近期开始先期准备工作,并寻求在明年获得美国国会同意正式成立“太空军”。

根据计划,国防部将于近期设立“太空司令部”“太空作战部队”和“太空开发局”三个机构,其中“太空司令部”的任务是提升太空作战能力,“太空作战部队”则将整合美军各军种太空作战专业人员,而“太空开发局”的任务是“开发并测试”下一代太空作战技术。

此外,国防部还将设立一名专职助理部长,负责统筹设立“太空军”事宜。

根据彭斯说法,国防部明年申请国防预算时将纳入设立“太空军”的相关预算。同时,彭斯呼吁国会拨款80亿美元提升美军太空安全系统。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6月突然提出希望建设一支“太空军”,但这一提议立即受到了部分军方高层和国会议员的反对。美军目前太空作战部队主要归属空军,有分析人士认为在缺乏未来太空作战战略规划的情况下,太空部队独立成军的时机尚不成熟。(记者 刘阳)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