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东盟数字经济峰会”在曼谷举办

2018年08月10日07: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8月9日电(记者 林芮) 9日,“2018东盟数字经济峰会”在泰国曼谷举办,共吸引约500名中国、印尼、柬埔寨、缅甸、老挝等国的行业代表及媒体人士参与。

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长比切·杜龙卡韦罗在主题演讲中指出,不仅是泰国,东盟国家及中国都非常重视数字技术。近年来,泰国政府致力于提高网速,完善互联网系统建设。同时,随着社交媒体、电子商务、电子支付等数字技术越来越普及,安全和管理方面也遇到诸多挑战。泰国正着手出台数字技术相关的法律,以在促进数字技术快速发展的同时,保护个人信息,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在致辞中说,泰国制定了“泰国4.0”高附加值经济模式,泰国做好了拥抱数字经济的准备。近年来,泰国正在与相关机构和企业商谈数字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数字技术的发展将使泰国金融业上一个新台阶。

参会嘉宾围绕新技术对数字经济的推动、东盟各国主管部门如何应对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以及数字经济的未来展望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中国报道》杂志社副社长张金庭称,本届峰会聚焦东盟尤其是泰国的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及未来驱动力,这是泰国乃至东盟的经济发展热点。

本峰会由东盟数字经济研究院、泰中友好协会、泰中记者协会、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中国东盟报道联合举办。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