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爱尔兰山火“烧出”一处历史遗迹

2018年08月10日04: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都柏林电  (记者张琪)爱尔兰警方日前宣布,当天从空中巡视东海岸一处因高温而引发山火的区域时,意外发现了一个二战时期的历史遗迹。

  警方提供的照片显示,在一个呈倒三角形延伸到大海的山坡上,清晰可见4个巨大的白色字母“EIRE”(意为“爱尔兰”),字母的右下方还依稀可见数字“8”的字样。

  据历史学家介绍,这些字母和数字由石头镶嵌在地面组成,建于1942年至1943年,其用途一是为了导航,二是为了提示。二战期间,有大批美国空军飞机由美国飞越大西洋进入欧洲大陆,而地处欧洲西端大西洋上的岛国爱尔兰是必经之地。这些由石头砌成的标志物当时是应美国空军请求建造,字母是为了提示飞行员已飞抵爱尔兰上空,数字是为了导航更精确。同时也是为了提示盟军和德军的轰炸机不要轰炸当时是中立国的爱尔兰。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0日 22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