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创文明健康中国  我们一直在路上

——“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在京启动

2018年08月09日10: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8月8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指导,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频道等联合开展的“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启动。此次活动将致力于助力构建健康中国,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认为,建成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必须要全民健康,健康既是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条件,也是全国14亿人民最幸福的生活保障。不解决好健康问题,我们很难实现中国梦。健康中国行动十分重要,但一定要认真把这项工作抓到点子上。

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表示,此次活动提出了2030年规划纲要,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全民没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就不可能实现健康中国。因此要提供健康的服务,要保证健康的公平性。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张文周认为,“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在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安排和要求。卫生习惯、卫生服务、健康习惯、健康服务、健康保险、健康产业和健康环境,我们这五个方面的任务,就是“文明中华·健康中国”的新路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张丕民指出,文明与健康是人类有史以来孜孜不求的追逐目标。进入新时代的征程中审视健康和文明,我们发现文明与健康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也是永远在路上的话题。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中国品牌频道、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吴仕鹏表示,今天的活动旨在呼吁企业及社会媒体个人重视健康,维护自身健康,以及家庭和社会的大健康。只有每个人都为健康中国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才能让“文明中华 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实施落地。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执行总编辑吴高强调,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宣传文明中华和健康中国的发展伟大蓝图,促进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推动中华文明与健康发展未来的实施手段,文明和健康两手都要抓,营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标。

据悉,“文明中华·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将组织专家、学者陆续在全国开展宣讲活动,用实际行动走进地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责编:胡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