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浙江浦江第十一届葡萄节开幕

2018年08月09日16: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8月8日,2018浙江浦江第十一届葡萄节开幕式暨“浦江葡萄”区域公用品牌启动仪式活动在浙江省浦江县黄宅镇蒋才文村举行。

据悉,本届葡萄节旨在进一步宣传、推介和展示“浦江葡萄”区域公用品牌形象,提升浦江葡萄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活动将持续至8月30日,期间安排有新品种葡萄品鉴、优质葡萄评比颁奖、“县长喊您品葡萄”、品控葡萄出口(境)合作签约仪式、浦江葡萄区域公用品牌LOGO及宣传广告语征集大赛、网上葡萄节活动、浦江葡萄价格指数综合险试点签约仪式、“淘学浦江”亲子研学、知名电商平台浦江葡萄溯源之行、“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嵩溪”葡萄采摘等活动。

近年来,浦江始终坚持遵循市场规律,通过应用现代化农业技术,开拓销售渠道。大力推广标准化、省力化、设施化、智能化等葡萄种植技术, 加强整建制葡萄无公害农产品的认证,为浦江葡萄精品、高效、优质战略提供有效保障,也使浦江葡萄以绿色安全、口感好、色泽佳、甜度高等优点在国内外获得了较高的知名度。2017年,浦江建立了浙江省首个葡萄出口基地。目前,浦江县葡萄种植面积近7万亩,2018年全县葡萄预计年产量达11.3万吨,产值10.1亿元。

(责编:胡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