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制造再曝丑闻!铃木、雅马哈、马自达测试存在不当检查

2018年08月09日19:1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TBS电视台8月9日报道,受去年发生的斯巴鲁和日产汽车数据造假问题的影响,日本国土交通省下令对日本各汽车制造商进行内部调查。调查后发现,铃木、马自达、雅马哈发动机三家公司约6500台车辆耗油量、尾气测试存在不当检查。

  据国交省透露,这几家公司都将新车尾气和耗油量的抽样检验结果进行了篡改,将原本无效的数据改为有效。月6500辆存在不当检查的汽车中,铃木6401辆、马自达72辆、雅马哈发动机7辆。

  报道称,9日下午,铃木召开记者招待会,对检验数据存在不当的情况进行了说明。铃木社长铃木俊宏针对此次事件给公众带来的影响进行道歉。铃木表示,之所以出现这一现象是由于没有在工厂安排熟悉检查的管理人员,检查现场存在纪律松散现象。铃木还称:“目前还没有考虑将有问题的汽车召回”。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也在当天发表评论表示:“发生此类事情,很可能使大家对车辆的性能和制造商的品质管理体制产生焦虑情绪。我对次深表遗憾。”并要求日本汽车制造商要坚决杜绝此类事前再次发生。

(责编:刘晶(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