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丝路金桥》油画展亮相佛罗伦萨美第奇宫

2018年08月09日11: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艺术家舒勇的《丝路金桥》油画作品展8日在佛罗伦萨美第奇宫开幕。新华网发 舒杰摄

  中国艺术家舒勇的《丝路金桥》油画作品展8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美第奇宫开幕,来自托斯卡纳大区议会、佛罗伦萨市政府及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代表等各界嘉宾约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在当日开幕式现场举行了“万众一心架金桥”仪式,托斯卡纳大区议会主席埃乌杰尼奥·贾尼、佛罗伦萨市议会主席安德烈阿·切卡内里、巴尔杜琪基金会主席安德烈阿·切孔尼和舒勇共同在“丝路金砖”上签名。舒勇将共同签名的“丝路金砖”捐赠给佛罗伦萨市政府并将被永久收藏。

  《丝路金桥》油画作品的原型,是舒勇以“一带一路”倡议为背景创作的一件大型景观雕塑装置艺术作品。这件作品长28米、高6米、宽4米,由2万块“长城砖”形状的人造树脂水晶砖砌成,色如琥珀。每块砖里面是“丝绸之路”沿线数十个国家、近百座城市的“国花”或“市花”。作品寓意架设“沟通之桥”,向世界传递着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理念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

  此次画展是《丝路金桥》以油画的形式首次亮相,得到佛罗伦萨当地观众和艺术家们的普遍认可和喜爱。开幕式现场的2名意大利年轻艺术家对记者说,舒勇的作品用一种美妙的方式体现了中国神秘而绚烂的智慧,她们从中感受到一个全新的中国。她们期待对中国有更多了解。

  2015年,《丝路金桥》景观雕塑装置作品首次亮相于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并曾于2017年助阵“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同时该作品还获得2017阿斯塔纳世界博览会国际金奖。(记者  李洁)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