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印象·刘三姐》经典与现代的传承

2018年08月08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近日,全国第一个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被北京天创文投公司重新接管,该演出无论在音乐还是节目本身上都将焕然一新,创作者们也纷纷表示,要力争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大做强、唱响全国、唱出国门。

有着新一代刘三姐美誉的广西籍知名歌唱家严当当成为唱响全新《印象·刘三姐》主题歌演唱者。众所周知,传统经典中的刘三姐是集善良、智慧、美貌、勇敢于一身的歌仙化身,而严当当小时候就曾发行过《我是小小刘三姐》专辑,所以不得不说这真是一场关于刘三姐的经典与现代的对接。

8月6日晚,严当当一行在广西桂林阳朔观看了大型实景歌舞剧《印象·刘三姐》。现场的音乐和山水实景在绚丽多彩的灯光下互为交融、美轮美奂,颇有乐在景中、情在画中的意味,而这无疑为严当当重新编配和演唱《印象·刘三姐》主题歌提供了极富诗韵的想象空间。

8月7日上午,作为扶贫大使的严当当受邀前往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参观。据介绍,该学校的学生大多来自贵州侗族自治州,他们有的来自贫困家庭,有的是孤儿,年龄在12岁至18岁之间。学生们表示,学校和《印象·刘三姐》不仅圆了他们的艺术学习梦,而且有偿演出还帮助他们改善了物质生活。在欣赏完学生们准备的表演节目后,严当当向学校和孩子们赠送了书籍和自己的《爱·聆听》专辑,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不忘初心。严当当还说,漓江艺术学校在成立后的15年里,一直在做着精准扶贫工作,而自己作为扶贫爱心大使,有责任和义务向有关部门反应这里的情况,让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和帮助他们,也争取让更多的贫困家庭早日实现脱贫。同时她还表示,在之后演唱《印象·刘三姐》主题歌时,她面对的将不再单单是谱面上的音符,更是这里每一个贫困孩子的心。(陶稳)

(责编:陶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