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全球化智库(CCG)获得联合国“特别咨商地位”

2018年08月08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日前,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ECOSOC)正式批准授予全球化智库(CCG)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非政府组织 “特别咨商地位”,CCG成为获此资质的为数不多的中国机构之一。

咨商地位是联合国与社会组织之间正式关系的核心,也是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联合国事务和国际事务的重要途径。中国历史上获得该“特别咨商地位”的中国非政府组织仅有中国科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妇联、中国残联、中国环保基金会等为数不多的机构。

全球化智库(CCG)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非政府组织 “特别咨商地位”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发展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它”标志着CCG近些年开展的人才国际化、企业国际化、国际问题、创新创业、中国海归、华侨华商、国际移民等领域的研究,及其在国际社会的研究、传播、交流等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同时,它也标志着中国智库正积极走出去,充分发挥民间组织的国际影响力,深度参与全球治理,为我国社会智库以非政府组织的身份参与联合国有关事务和全球治理提供了更多可能,而这也将促进国际社会了解中国的智库事业及其实践,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中国国家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先生(Nicholas Rosellini)认为,CCG在成立十年间成果丰硕,智库在确保全球化普惠发展等方面扮演着重要的作用,而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也在寻找有影响力和创新思维的伙伴,相信联合国与CCG未来的合作将更加深入和长远。(陶稳)

(责编:陶稳(实习生) 常红、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