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化建设蓝皮书·中国文化发展报告(2018)》

中华文化发展智库平台于波兰正式发布

2018年08月08日16: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托伦8月8日电 7月9日——16日,由波兰雅盖隆学院、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价值与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世界文化发展论坛于波兰托伦市举行。期间,《文化建设蓝皮书·中国文化发展报告(2018)》暨中华文化发展智库平台也在波兰正式发布。

7月10日上午,第六届世界文化发展论坛开幕式在哥白尼故乡——波兰托伦市开幕。波兰滨海省副省长科佩西奇、中国驻波兰格但斯克领事馆总领事赵秀珍、托伦市副市长拉谢莱夫斯基、雅盖隆学院院长乔安娜·古尔斯佳·舍姆查克博士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美国、以色列、印度、菲律宾等国家的学者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国内学者共5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与会代表就弘扬和创新东西方传统文化、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进行了富有成果的探讨和交流。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江畅教授在会上致辞,他呼吁说,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的学者肩负的理论构建的先导性任务。

次日上午10点,《文化建设蓝皮书·中国文化发展报告(2018)》暨中华文化发展智库平台在波兰正式发布。雅盖隆学院校董杰格兹·古尔斯基教授、沃伊切赫·古林教授、托马斯·蒙拉帕拉皮尔教授、霍腾莎·居雷等国际知名学者以及清华大学万俊人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李建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俊峰教授、湖北大学江畅教授、武汉大学汪信砚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王淑芹教授等国内著名学者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发布仪式上,文化建设蓝皮书主编、上海大学特聘教授孙伟平;文化建设蓝皮书项目负责人周琼分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五年来文化建设蓝皮书的研创情况和出版情况。

蓝皮书主编孙伟平介绍说,文化建设蓝皮书由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中华文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湖北文化建设研究院共同组织编撰,已经连续五年发布。五年来,文化建设蓝皮书学术质量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皮书奖、优秀皮书报告奖,2018年正式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

江畅教授代表蓝皮书研创人员向波兰雅盖隆学院院方代表杰格兹·古尔斯基教授赠送了2013年至2018年湖北大学研创的整套文化建设蓝皮书,作为中波文化友好交流的见证,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而中华文化发展智库平台的发布将为中国文化发展信息需求和决策咨询提供智力支持,为全球文化发展研究者提供丰富的学术内容与资讯服务。(刘晶)

(责编:刘晶(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