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约战机在爱沙尼亚上空误射导弹

2018年08月08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北约波罗的海空中巡逻行动7日发生严重事故,一架西班牙“台风”战机在爱沙尼亚上空误射一枚中程导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该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7日下午3时许,一架执行空中巡视任务的西班牙“台风”战机,飞行至爱沙尼亚南部城镇奥泰佩附近时,向北部方向意外发射一枚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作战导弹。

一名北约官员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导弹的飞行路径、位置和状态目前正在调查中,虽然导弹内置自毁模式,被误射后可能在半空爆炸,但也不排除掉落地面的可能。

俄卫星通讯社称,爱沙尼亚空军参谋长里维·沃瓦日表示,该导弹装载的炸药在5至10公斤,飞行半径为100公里,导弹发射高度约为6千米。爱沙尼亚国防部的通报称,导弹可能在爱沙尼亚第二大城市塔尔图以北40公里一带着陆,这一方位靠近爱沙尼亚与俄罗斯接壤地区,爱沙尼亚国防部已出动空军直升机展开搜寻行动。

爱沙尼亚总理拉塔斯在脸书上称,发生这一意外“非常令人遗憾”,但同时表示北约波罗的海国家空中巡逻行动对爱沙尼亚国家安全“非常重要且必要”。另有媒体称,在查明事故原因前,葡萄牙战机将代替西班牙继续完成相关任务。

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拉脱维亚)于2004年加入北约。据悉,由于三国没有适合执行空中巡逻任务的战机,其巡航任务一直由北约成员国轮流执行。(陶稳)

(责编:陶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