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洲猴面包树果实成欧美流行食品

2018年08月08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猴面包树分布在干燥的非洲大草原上,从塞内加尔到马达加斯加。猴面包树的果实是在欧美流行的“超级食品”,随其在全球吸引力的增加,当地农民表示他们的生意蒸蒸日上。但有些人担心这种“超级食品”的全球销售或不可持续。 

非洲猴面包树的果实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钙和镁的柑橘类水果,它已成为美国和欧洲流行的“超级食品”。不断扩大的市场让农民团结起来,他们的生意从未如此兴隆过。农民迪尔希尔说:“之前我们销售很困难,只能与经销商合作,但他们会擅自定价,我们的水果定价很低。今天情况完全不一样了,我们赚得更多。”通过与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买家合作,农民的收入比前几年高出两倍多。 

但是,猴面包树的果实不是一种种植水果,这种树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成熟。现在,农民主要依靠从现有的树上采摘水果,其中一些树已有数千年的历史。(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