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一名“猎狐”对象 涉嫌侵占上千万元

2018年08月07日20: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河内8月7日电 当地时间8月7日上午10时许,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协调下,越南公安部追逃局在胡志明市新山一国际机场,向中国警方工作组移交涉嫌职务侵占罪的在逃嫌疑人赵某。

据中国警方调查,2015年以来,赵某以参与某农村信用社改制名义,向多人筹集巨额资金,后非法侵占出资人资金1400余万元人民币。案发后,赵某于2018年初潜逃至越南。

获悉赵某在越南藏匿的线索后,中国警方立即提请越南警方协助查缉。经双方不懈努力,越方于8月4日将赵某抓获。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表示,目前,非法集资、合同诈骗、职务侵占等经济犯罪案件处于高发期。中国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同时正告在越藏匿的中方经济犯罪嫌疑人,要尽快到中国驻越南使领馆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否则将面对法律的严惩。(警联)

(责编:刘晶(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