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卡塔尔不同意海合会秘书长关于海合会国家支持沙特的声明

2018年08月07日13: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卡塔尔外交部8月6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文表示,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秘书长扎耶尼关于海合会国家支持沙特阿拉伯的声明并不反映卡塔尔的态度。

卡塔尔外交部表示,扎耶尼就沙特与加拿大之间发生的外交事件发表海合会国家支持利雅得的声明不反映卡塔尔的态度。卡外交部强调,卡塔尔与加拿大的关系是牢固的,任何国家和国际组织表达立场、观点的权益理应得到保护。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6日发布声明,指责加拿大干涉其内政,要求加拿大驻沙特大使24小时内离境,并召回沙特驻加拿大大使。扎耶尼随后就此事件发表声明表示,完全支持沙特所采取的措施。

沙特同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与伊朗关系密切、“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于2017年6月5日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并对其实施制裁,随后又有多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与沙特的矛盾日趋加剧,这一断交风波至今没有平息。

海合会成立于1981年,总部设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成员国包括沙特、巴林、阿曼、科威特、阿联酋和卡塔尔等,是海湾地区最主要的政治经济安全组织。(记者 杨元勇)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