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爆出儿子见俄律师目的:是为了挖希拉里黑料

2018年08月07日07:2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发表推文说,儿子小特朗普和俄方人员会面是为了挖希拉里的黑料。这是特朗普就那次会面的目的给出的最明确说法,不过他否认自己对此次会面知情。

据《纽约时报》5日报道,特朗普在推文中表示,小特朗普和俄罗斯律师会面完全合法,在政界是常规操作,而且也没有取得什么成果。他还强调,自己对于此次会面并不知情。特朗普还对《华盛顿邮报》此前的一篇报道进行驳斥,该报道称特朗普担心小特朗普无意中将自己置于法律险境中。特朗普的律师塞库洛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也表示,会面并没有违反任何法律。

报道称,特朗普的说法与小特朗普之前的表态相冲突。小特朗普曾在去年发表声明称,与俄方人员会面是为了讨论收养俄罗斯孤儿问题。美国媒体称,该声明是在特朗普的授意下发布的。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称,特朗普此时发推文承认会面动机并称其是竞选中的一种无害行为,意在为11月即将举行的中期选举做准备。一直以来,特朗普都否认2016年大选时其竞选团队与莫斯科存在勾结,并抨击“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为“猎巫行动”,“这是我国历史上最不公正的猎巫行动。幸运的是,真相正在大白于天下,而且很快!”

美国法律规定,候选人在竞选时不得接受外国政府的帮助。小特朗普与俄方人员会晤一直被美国媒体视为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方勾结最为实质性的证据”。穆勒正对此进行调查,还曾知会特朗普律师,称他可能寻求与特朗普面谈。如果特朗普不接受面谈,穆勒可能发出法院传票,强制要求总统作证。美国彭博社称,一旦穆勒真的传唤特朗普,势必会引发一场旷日持久的法律纠纷。这样一来,“通俄门”事件的调查反而会被搁置,而且穆勒还有可能遭到反诉。(澍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