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劳动力市场供不应求

2018年08月07日04: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东京电  (记者钱铮、马曹冉)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正式员工有效求人倍率6月升至1.13倍,环比上升0.03个点,创2004年11月开始统计这项指标以来的新高。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包括兼职等在内的6月整体有效求人倍率为1.62倍,环比上升0.02个点。

  另一方面,完全失业率出现4个月来的首次上升。日本总务省日前发布的劳动力调查数据显示,6月完全失业率为2.4%,环比升高0.2个百分点。统计显示,完全失业率升高的原因是主动离职的人数增加了7万人。

  日本总务省认为,劳动力市场供不应求的状态持续,为寻求更好条件而换工作的人增加了,整体就业形势仍在改善。在人手普遍短缺的情况下,企业为吸引人才,也增加录用待遇更优的正式员工。

  有效求人倍率指劳动力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当这一数值超过1时,就表明劳动力供不应求。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7日 22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