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

北京青少年冰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幕

2018年08月06日13: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8月4日下午,北京青少年冬奥教育嘉年华在朝阳区合生汇商场举行。为庆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迎接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同时致力于向青少年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冬奥文化,北京团市委联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河北团省委等在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团中央宣传部、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的指导下,共同举办了“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场青少年冬奥教育嘉年华是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首场活动。

活动现场放置了旱地冰球、冰壶等专业的冰雪运动器械以及冰雪运动VR体验设备,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和参与。活动开始以后,首先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运动生涯经历和冬奥故事。之后,现场举行了2018“健康北京冬奥推广行动”大学生暑期冬奥教育实践活动发布会,团中央宣传部有关同志为大学生代表授旗。

接着,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参与了“冰雪答题王”冬奥知识竞赛和“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主题影像展的启动仪式。据了解,此次冬奥知识竞赛作为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环节,将通过动员京张两地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线上答题、学习冬奥知识,传播冬奥文化,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

即日启动并将持续十天的冬奥主题影像展也是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据介绍,该展主要采用50块BOE画屏和200余幅冬奥影像作品来展现冰雪运动的精彩瞬间和独特魅力,同时进行冬奥文化宣传。

据了解,这次冬奥主题影像展主要体现三个特点:一是注重可持续性,通过电子屏的形式,所有图片、视频均可在保证画质的情况下实现常态化展出,践行了“绿色办奥”理念;二是坚持分众化传播,不同题材的数字化图片和视频可重复组合,进行不同的设计与编排,从而能结合受众特点和场地特点,设置出不同的分展主题;三是突出开放性,围绕主题影像展,各学校、社区可自主开展摄影、绘画相关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火炬、口号的征集和宣传活动中。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与现场的青少年进行了互动性的旱地冰球和冰壶趣味比赛,并在活动结束后一同参观了冬奥主题影像展。(陶稳)

(责编:陶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